燃烧原野

我自倾怀,君且随意。

杂谈

差不多身体和精神都缓过来了,也就随便和大家聊聊天吧!

主要是原创漫画相关的想法,还有一点漫画知识的杂谈,闲聊一下,想到哪儿就到哪儿了。

首先就是谢谢产房外的大家(草),孩子已经生出一个头了,接下来就是长期持久战把孩子生完,但万事开头难,最难的部分咱们已经完成了!我也是画过国漫的人了!!很自豪!瓦片虽小但是也算是添砖加瓦过的人了!日后努力把瓦片搞搞大!

然后就是,有些读者可能比较苛责,就一上来我要是达不到世界知名少漫的程度,就对我冷嘲热讽,认为我做的是没有意义的事情,巴不得我出道即巅峰,一路走高,不然就是笑话一件。


我当然不这么认为,对大家来说这可能只是芸芸少漫中的一本,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我的第一部少漫,我还是个超级新人,我不会创作的还有那么多,我可以学习的还有那么多,因此有得是成长的空间呢!(怎么样是不是超级敢说?)(况且我还没招过助手呢都是我自己画的!)

当然,说“等我长大吧”这种话我是不会说的,毕竟读者没有义务等作者,所以我会自己在一边默默的长,现在不喜欢看的人我也不是很介意,毕竟想要变强的作者就像是树,不管你期不期待,我都会努力长大的。也希望下次在重逢的时候有可以打动你的花朵。



其实在国内画这种不依靠任何平台和资本的独立少漫,我心中大抵是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准备的,所以其实可能比围观我生孩子的读者们还要心态还要好一点(真的吗?)
毕竟前辈们牺牲的多惨烈我已经见识过了,所以估计以后也会有很多大家看了觉得:天啊酿好惨(……)的时候。
所以这番话是说给对我有所期待的读者们说的!提前打打预防针了!

在这个速食时代里,无法周更的少漫就像是反之行其道的存在。(可能国内更夸张都日更的)


它最反之行其道的地方,就是几乎无法被梗化和概括式创作。


因为少漫必然是现在进行时,进行时的时间是无法被概括或被梗化的,描绘现在进行时的世界是很艰难的。


在回忆里一句“我们曾经是朋友。”大家立刻便能脑补出8k字的相知相识,因为回忆是可以概括的,并不需要作者具体去描写两个人发生过什么。但实际上真实的去描绘出一段友谊,需要的力气就比回忆要大多了,打个比方就是佐助鸣人卷1就闹掰了,大家还会觉得这段情节很精彩吗?


那为什么觉得那段很精彩感情也很到位呢,因为那都是卷25了啊(。)已经有了很多“进行时”的积累,大家才会觉得那么好看。
所以少漫的主旋律从不是概括,它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十分落实的,也许已经不符合这个时代的超速叙事需求,但是我仍然认为有读者需要这样的作品。

言下之意就是,少漫就是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,展开主线,登场一些有趣的主力配角,大家一起去经历事件,这个过程就很耗,既耗费我的精力和体力,也耗费大家的期待。不管怎样,也都得进入第一个小高潮事件才会迎来“春天”(大概卷3左右吧)

我是希望如果是追连载的大家,可以耐心一点,但是其实不耐心也可以,但别急着一番定胜负,就攒个十卷之后在来看就行了。(草)
此外日后也对这部作品的人气起伏保持平常心吧,熬到卷10才大受欢迎的少漫也不是没有。(唱衰天王就是我)

怎么说呢,能坚持的我都会坚持,我也知道,真正的苦日子还在后面呢,但是嘛,说不定甜的也在后面的后面。



这不就是创作的有趣之处嘛。

评论(57)

热度(133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燃烧原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