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烧原野

我自倾怀,君且随意。

2017年度总结+新年寄语

新年开始啦!不算小涂鸦和条漫,去年一年画了240P的印刷稿件!我原本以为220P就差不多了,结果超额完成!超safe的我!(得瑟)
去年一年真的过的很辛苦,完全是不想回想的一年(爆笑)感觉一整年都在伏案工作简直像是被囚禁了(????)导致我最后12月有半个月的假期,宛如脱缰野狗一般的浪了一圈——结局是一个月坐了六趟飞机让我疯狂的想回家画画了(丢人)浪好累啊还是囚禁了我画画吧(你还行不行

不过辛苦归辛苦,因此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很多新朋友!也收到了新老朋友的很多照顾。

之前的lofter上的2017年的印象其实我都看了,太多了就没有一一回复,很多人的评论太机灵了把我笑的半死,怕不是读者都是小相声演员啊!而还有将近一半的读者评论很让我意外了,因为我一直以为自己在大家眼中是个相声演员,开心逗逼从来遇不到挫折也没有烦心事。并没有刻意经营这种形象,只是觉得俗世沉痛人生艰辛,看到我的诗就够了,何必看到我的泪。
就像是这么多年里我每一本本子最后的结语一样——“为您带来一丝欢笑或者感动不胜荣幸。”带来欢笑和感动就够了,大家并不想看也不会在意我的痛苦和坚强。

结果还是有很多人愿意通过只言片语来了解更多的我——那些痛苦挣扎、散发着烧败的灰烬味道的、并不会让人感到十足愉快的我的心,这真的很让我感动。它并不是一颗富有魅力的心,很多时候我都嫌弃它过分的平庸而陷入挫败,也不觉得它值得这么多人关注和期待,但是我的确无数次的从这些爱意之中得到了站起来的力量,从而有了想把这颗心变的更优秀的勇气。

哎,人类真是顽强啊,只要有一点爱的浇灌就企图疯狂生长。(笑

过去的一年里意外的想明白了一些事情,之前也时不时被人评价说个性中二又少年漫画,但是我其实并不算是很清晰的明白“觉悟”“热忱”的意义,虽然这两个词真的是反复在少漫中出现。
我自认是个鲁莽又散漫的人,大部分时候抱着走一步是一步、遇事不慌莽一波、头掉下来碗大个疤,道德法律去他妈(???)、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长远的凑合(???????)等等想法一路跑着,并没有特地在这方面想过什么,之前虽然也有一些稀薄的感悟,但最终都不了了之。
2017年里曾经无数次的面对“是什么让自己坚持下去”这个问题,反复的咀嚼这个问题之后,我最终能有些能理解所谓的“热忱”和“觉悟”了,很多曾经的疑虑因此迎刃而解。

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,也曾听雨歌楼上,也曾观雨客舟中,更曾银河倾倒置身其中。
最终一路走来没有放弃,没有在恶意里一跪不起,没有在孤独绝望中失望崩溃。
不过是唯有热忱不死而已。

因有热忱,才在这样的温度中淬炼出了钢一样的觉悟。
仿佛烧红的剑一样的它,贯穿了我的人生。

就像是天秤,想获取任何未曾拥有的东西,都要放上与之相应的觉悟,而给你赌上这些的勇气的,便是你是否对此有超越常人的热忱。
以前我有点羞于承认怀有热忱这一点,因此各种回避这方面的思考,毕竟在一群现实主义至上的围观者中,我不想看上去像是一个满口大话的疯子。

但是如今我已经战胜了自己,我本就不该羞于表达自我,其余想笑的人就尽管笑吧。

总之今年开始希望可以挑战更多的工作,也会做一些更加有创作意义的工作,想要更加高产,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,想要去做我一直以来渴望的事情——想赌上我的觉悟。

借2017年里的某位同学给我的印象开始新一年吧!
“超过了十八岁依然可以拯救世界。”

有梦至死都是少年郎,只要热忱不灭,八十岁也可以拯救世界。

祝大家好梦。

评论(263)

热度(43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燃烧原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